Aryin

不想做画手的写手不是好鸽手
看心情写文,慎关

【本丸随笔】(四)乱藤四郎的女子力(下)

*第一人称视角

 

*私设女审

 

*私设本丸

 

*欢乐向

 

 

 

万里无云,暖阳照拂大地。春樱随风舞动,任性地飘洒花瓣,叫每个赏樱者披风来,带花去。

 

此刻,乱和我正坐在我卧室外的走廊上,静静欣赏庭院的那颗千年樱。以乱最先发出“要和我说话吗?你想听什么呢?”为开端,我们开始了长谈。 

 

“主君,您除了让我放松对您仪表的监督外,就没有别的事想说吗?您就不对我好奇嘛?”乱用手撑着右脸颊,略有不满地嘟起嘴看着我。

 

他突然意味不明地笑了笑:“比如猜猜我的衣服下面……”

 

“是安全裤。”我秒答。

 

乱愣了一会,随即笑得更灿烂了:“主君您真有趣。”

 

我拍拍胸脯,颇自信地说:“青江的黄段子我可没白听。”

 

“我其实没什么想对乱说的事,我觉得乱现在这样就很好。不过乱……”我挠挠脸,不好意思地问道,“你好像不怎么怕我。”

 

乱歪头看我,似乎是不明白我的意思。

 

“这个嘛,因为我是审神者,所以即使我的资历和能力远远比不上你们,但是大家也对我很尊敬,尤其是粟田口的短刀……”我轻叹口气,“其实承受大家的敬意,有时候反而会让我觉得有负担。”

 

“所以乱你很特别,一开始就并不特别在意这些君臣礼节。虽然乱你有时候很强势,但是我和乱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轻松,这是乱的魅力吗?”

 

“嘿嘿。”乱俏皮地笑笑,像对小孩子一样,用手指点点我的脑门。

 

“为什么我不在意呢?”

 

“因为主君……”说着乱突然将脸靠近我,距离近到我可以看清他长长的睫毛,他说话吞吐的气息都打在我脸上。吓得我增大眼睛,咻得一下将自己的脑袋往后移。

 

乱经常这样对我恶作剧,他说很喜欢我的反应。这次他没有故意吊我胃口,说出了剩下的内容:“您怂呀。”

 

“诶?”我正尝试理解乱的回答,乱却好像没有给我解释的想法,站起身来径直朝我的卧室走去。

 

我大叫:“乱,随便进女生的房间很不礼貌哦。”话音刚落,我听到衣柜被翻动的声音。

 

“乱,你要干什么!”我冲进我的房间,果然发现乱在翻我的衣柜。我试图把乱拉扯开来,一边说:“这可是装满女孩子私密的衣柜啊!男生不可以乱动!”

 

乱却丝毫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左手牵制我的动作,右手仍在翻找什么:“抱歉啦主君!我只是在找一个箱子,不会动您其他的东西的……我听隔壁审神者说您喜欢把某些特别的衣服藏在衣柜最里面,我是在找那些衣服。”

 

我被他透露的信息震惊得愣了一会。隔壁审神者是我的死党兼大学室友,知道我很多秘密。另外,我们在对方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任了审神者,结果发现彼此的本丸相邻,因此我俩的本丸之间经常来往串门。乱是什么时候和隔壁婶婶搭上话的?还知道了我的秘密?

 

“嘎啦”一声,乱已经找到那个箱子并且打开了。

 

乱把我放在箱子里叠着整齐的衣服一件件展开。他一边抚平折痕,一边看着这些衣服兴奋地说:“哇,这些衣服好可爱啊!主君您怎么不穿呢?平时只见您穿巫女服。”

 

我无奈地扶额:“这些衣服不是我买来穿的。”

 

“难道主君是买给我们穿的吗?”乱仔细研究着这些衣服,“这种尺码只有胁差和打刀可以穿啊。”

 

“不是啊!天大的误会啊!”我正襟危坐,严肃地说,“这些衣服大部分是朋友送给我的礼物……我觉得自己不适合穿,就收起来了。”

 

乱看着我轻笑:“的确呢,不适合主君。”他走过来趴在我背上,轻摇我的肩膀,撒娇道:“呐呐,主君,带乱一起出去买衣服好不好?乱给主君挑又合适又漂亮的衣服。”

 

我苦笑,现在本丸的主要财权在一期一振那里,因为我耳根太软,总是轻易答应小短刀的各种要求,增加了不必要的消费。为了本丸的致富之路,我把财权交给了公私分明的一期一振,每次出门采购都需要和他汇报购买具细。

 

“要问一期哦。”

 

乱用脑袋轻蹭我的脸颊:“主君不用担心一期哥那边,我会说好的。”

 

不知道乱用了什么方法说服了一期,一期在这件事上给了我们相当可观的金额。在出门前,一期还神秘地把我拉一旁,小声对我说:“主君,如果您和乱因为挑选衣服起了争执,请您多听取一下弟弟的意见……乱的审美还是可信的。”

 

我冷漠脸:“哦。”我的审美就这么不靠谱吗?

 

不过一期确实说得没错,乱为我挑选的衣服意外地很适合我。为了让我安心,乱会和我说一些掩盖身材缺陷的技巧,告诉我该怎么挑选衣服。在我试穿衣服后他总是笑着说很漂亮,并坚持一定要买这套。在乱的安排下,我添不少新装;乱也向我妥协,陪我给本丸的大家买了礼物。

 

在准备回本丸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列长队,询问其他审神者才知道这里一家甜品店新出了一款蛋糕,很受付丧神和审神者喜欢。

 

我和乱默默交换眼神,确定双方都是甜品爱好者,我们决定先吃蛋糕再回本丸。毕竟人生最幸福的一件事便是购物后享受美食啊!

 

店里面人比较多,但是还有几个空位。乱比我要矮小,怕他被人群淹没,我让乱先进店坐在空位置上等我。

 

队伍排进店里后,我站在长队里寻找乱的踪影。乱正坐在位置上乖巧地看着我,像等妈妈的小孩,我忍不住笑出声,突然感到身后的异样。

 

我回头观察,发现站在我身后的是个高大的陌生男性,看上去有点凶。看到我回头,他立刻转头看向别处。

 

他的表现有点奇怪,我不安地怀疑他是小偷,但是很快就要轮到我点单了,我只好站得离他远点。可队伍越来越挤,我和他好像靠得更近了。

 

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一身清脆的拍打声,我惊讶地回头。乱正抓着那个男性的左手腕,脸上的表情很阴沉。

 

乱用很可怕的语气说道:“喂,你想对我家主君做什么?”乱的声音格外低沉,我从来没有听过乱这样说话。

 

那个男人啧了啧舌,抽回自己的左手,不爽地回乱:“我可什么都没有做,你是哪个审神者的乱藤四郎,怎么随便打人?”

 

“你刚才可是想用左手对我家主君做什么呢,我可看见了!”乱激动地说。听闻此话,我吃惊地看向那个陌生的男人。

 

男人却嗤笑道:“你们短刀就是太护主了,你有什么证据吗?可不能随便冤枉人。” 

 

乱用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瞪着那个高大的男人,男人也回以凶狠的脸色。店里的气氛一时很严峻,周围的人开始意识到这边的骚动,看向我们。

 

乱突然拉起我的手,另一只手提起我们的袋子,带我匆忙走出甜品店。虽然乱提着所有袋子,但他却毫不吃力,走得很快,我要加快脚步才能跟得上他。

 

走了许久,我们仍没有减缓速度。我拉住乱,试图让乱冷静下来:“乱,可以了,我们已经走远了,没事了。”

 

乱停顿了一下,放慢了脚步,随即又不甘地喊道:可恶!竟然因为实力差距!”

 

他一下子失去了在店里的气势,失落地说:“那个家伙说不定是审神者,可能也带了刀剑男士,如果把事情闹大,我不能保证让主君全身而退……”

 

我轻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的乱,我还没有被他怎么样呢,平时我还和大家勾肩搭背……”

 

听到我的话,乱突然停下了脚步。我一下没反应过来,下巴撞到他的头。

 

我吃痛地摸着受伤的地方:“怎么了?”

 

乱转过身来看我,脸上没有熟悉的调皮的笑容,他现在的表情冷峻得令人害怕。湛蓝的眼睛让我想到夜晚中审视猎物的蛇的眼睛,冰冷又危险。

 

我下意识想后退,手却被乱紧抓着不放。不妙的是,我发现自己和乱现在正走到一条寂静的小巷里,看不到其他人,光线也很微弱。

 

“主君真的没有事吗?”乱向我走近。

 

他轻轻抚摸我的脸:“对其他男性的触碰也不在意?”

 

“那主君您对男性的警备心也太少了。”乱冰冷地说出这句话。

 

危机感浮上心头,我莫名感到不好,慌乱地用力挣脱了乱的手。乱却很快反应过来,一把拉住我,丢下手中的袋子,用左手捂住我的嘴巴不让我出声。

 

我被乱拉扯着拖进小巷深处,惊恐地想着乱要干什么。

 

乱把我压制在墙上,用手扣住我的双手,我惊讶自己竟一点挣脱不开乱的手。本来身形比他还高的我,被他硬生生压制到和他视线平齐。

 

看着我慌张的样子,乱扬起嘴角,虽然表情不算冰冷,但是也不让我感到舒服。

 

“主君,您要记住,与女性相比,男性有绝对的力量优势。即使是短刀和胁差,我们也能轻松控制您,”他把脸靠近我,“就像现在这样。”

 

距离太近了,乱鼻子呼出的气都清楚地打到我的脸颊上。我的脸烧得通红,不敢直视他。

 

“您现在,还觉得没事?”乱这句话完全是对着我的耳朵慢慢念的。

 

耳朵的神经敏锐地感受到另一人呼出的热气,生成一种奇怪的酥麻感,从我最先遭难的耳朵开始,很快遍布全身。我的腿站不稳了,整个人靠着墙软了下去。

 

乱见状马上松开了禁锢我的手,想要扶住我。但是我推开了他,任由自己滑坐在地上。

 

我缩着身子,不敢看他,像只受惊的刺猬……

 

不知道我是怎么提起精神,跟着乱出了巷子。回去的路上,我和乱彼此隔着两米远的距离,

我回避了他看向我的视线。

 

即使小巷里发生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十分钟,我还是没有平复自己的心情。

 

“主君!”

 

听到乱的声音,我回过神来。我这才发现我的前方正有一根柱子,如果不止住脚步就要撞上去了。

 

乱就站在离我半米的地方,担忧地看着我。

 

我低下头,还是不敢直视那双湛蓝色的眼睛:“对不起,乱君,我现在还不能冷静……”

 

“您没有叫我乱呢。”乱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寂寞。

 

我看向乱,发现他在苦笑。

 

风吹着他的橙色散发,空气中飘着甜蜜的香味。我想到家乡在金秋丰收的甘橘,有阳光的色彩和诱人的味道,就像乱一样。

 

但是像柑橘一样美好的他,现在似乎要哭了。

 

“主君,对不起。”他向我深鞠躬,好像有什么东西压着他的背,他不肯挺直腰板看我。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我都不该对您做这种事,就算被您讨厌……我也不会有怨言,我愿意接受任何惩罚。”

 

他继续说道:“请您不要因为我而讨厌粟田口,讨厌本丸的其他人……或许只有我,仗着是短刀才这么得意洋洋……”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其他人喜欢您,尊敬您,不会像我一样无礼,所以请不要讨厌大家,不要讨厌……”

 

“不会讨厌大家的!”我几乎是吼出来的。

 

“也不会讨厌乱!”

 

乱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我。

 

我深吸一口气,拉近和乱的距离。我郑重地握住了乱的手:“绝对不会讨厌乱,因为你是我重要的伙伴和家人。”

 

我认真地看向他泛红的眼睛:“你的心意我明白了,但是不许有下次了!”

 

乱盯着我牵着他的手:“可是你的手在抖呢。”

 

“被自己当成弟弟一样对待的孩子壁咚了,你能冷静吗?”我不满地撇嘴。

 

乱眨眨可爱的眼睛,眼尾泛红,看上去更像美少女了。他的嘴角又上扬了,点起脚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的身体本能地僵硬了一下,但我随即就把右手抚上他的背,轻轻拍打。

 

“主君,谢谢你。”乱在我耳边说道。

 

我听出了他言语中的欣慰。

 

“不过还是希望您不要把我当弟弟。”

 

我拍了拍他瘦小的肩。

 

“但是你可以多多依赖我,乱。”

 

回到本丸,我本以为这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吃完晚饭,乱在大厅中央,举着纸制的喇叭,大声说:“各位!主上她今天出门,差点被一个丑到上天的男人给吃—豆—腐—了!”

 

本来在小打小闹的众人:什么?

 

长谷部麻利地拔出本体刀:“压切他。”

 

乱继续说:“而且,主君她一开始竟然毫不在意!”

 

青江妩媚地笑了:“哦,很开放嘛。”

 

“希望大家好好开导她!”乱坏笑着看向我。

 

现在我被一群刀围着。我感觉很不妙。

 

“大家,有话好好说,保持和睦,拒绝暴力。”

 

大家:^_^

 

大家本来激情地数落着我平日和他们相处时太过不拘小节,不知道谁突然开了酒罐,你一杯我一杯,竟然开起了宴会。

 

“喂,次郎,不要给短刀倒酒!啊,你怎么又给我满上了?我不擅长喝酒啊!”

 

我麻木地看着次郎把我的酒杯又一次灌满,忍不住扶额。

 

“一期,你该让你的弟弟们回房睡觉了。”

 

“我也觉得很有必要。”一期看着撒酒疯的次郎,笑道。

 

感觉脑袋有点涨,我站起身:“我出去透透气,待会回来。”

 

一期担忧道:“主君您也早点休息,您看上去也……。”

 

“好好好。”我慢慢朝门口走去。

 

晚风吹起来凉凉的,好舒服。我注意到有人正坐在走廊上,似乎是在赏月。

 

感慨着这人兴致真好,我再仔细一看,柔和的月光洒泄在橙色长发上,才发现这个雅客是乱。

 

“乱!”我跑到他旁边坐下,抬起手指轻敲他的脑门。

 

“你这小短刀怎么这么记仇呢?还联合大家对付我……”我收了下力度,“哼,算了!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可是还是好气!小气鬼!坏蛋!狡猾!”

 

“唉,主君,你醉了。”乱无奈地捏我的脸。

 

“我没醉!”我打开乱不安分的手,继续戳他的脑门。

 

乱笑了笑,突然握住了我的手指。

 

他把我的手整只握住放到嘴边,盛着月光的双眼看着我,轻声说:“听话。”

 

手背上感受到了热气,熟悉的酥麻感又袭向我。我蹭地一下跳起来,拉开了和乱的距离。

 

“噗哈哈哈哈,”乱捂住肚子大笑,“所以我才说主君您怂啊。”

 

说完乱站起身,轻巧地转个圈。趁我不备,他拉起我的手行了个极优雅的吻手礼:“我去睡啦。晚安,主君。”

 

乱在月光下脚步轻快地走了,留我一个人在原地震惊。

 

真可怕……

 

乱藤四郎的女子力,其实是男子力吧?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y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