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yin

不想做画手的写手不是好鸽手
看心情写文,慎关

【本丸随笔】(二)当心意相通

*第一人称视角

*私设女审

*私设本丸

*文笔一般,成长中

*欢乐向

 

和平野一行人到了万屋,我朝店里大声一喊:“万屋爷爷,给我来个够全刀剑男士合用的大被炉!”

 

“⋯⋯全刀剑男士合用?”万屋爷爷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万屋店主是个很和蔼的老爷爷,每次我去万屋买东西,爷爷都会很有耐心地给我推荐更好的产品,不过有时候会对我露出“这个孩子真令人担心”的表情。

 

“诶!没有吗?”我比划着手,试图表达出尺寸,然而只让爷爷露出了职业假笑……

 

“好啦,我也知道这个大小不太正常,爷爷您别用那么奇怪的眼神看我。”

 

“呵呵呵……”万屋爷爷加重了微笑,鼻梁上的眼镜泛着光,这莫名熟悉的感觉让我想到博多炒股时的表情。

 

“虽然我这没有那么大的被炉,但我可以向你推荐别的好东西哦。”

 

⋯⋯

 

“主君,您能告诉我这一车的热水袋是怎么回事吗?”

 

"这个很有用哦!只要充电就能变暖,既可以循环使用又方便携带,是刀剑男士冬日必备神器啊!"万屋爷爷是这么说的。

 

平野叹了口气,回答我:“主君喜欢就好。”

 

这小家伙!我伸手捣弄平野整齐的头发,摸乱了才罢手。

 

“我喜不喜欢不是重点,你们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冬日还长着呢,你们如果有要求一定要提出来,知道了吗,平野、同田贯、长曾弥、山伏?”

 

正在搬一车热水袋的同田贯、长曾弥、山伏:喵喵喵?

 

在回本丸的路上风变得更冷了,我们一行加快了步伐,回来时正好踫上远征队伍归来。

 

"我回来了……请摸摸我的头。"五虎退小心翼翼地走到我面前,小脸红红的,说出的话变成了一团白气。

好可爱!我宠溺地摸了摸五虎退的头。

 

“退酱收好这个!”我把一个热水袋塞进五虎退手中。

 

“诶,奖励吗?”五虎退看着手中的陌生物品,露出疑惑的表情。

 

“算不上奖励啦,但是退酱务必要收下!”

 

五虎退看着手中印着小老虎图案的热水袋,朝我笑了。

 

"谢谢主君。"

 

我捂着胸口,那里被名为“可爱”的怪兽袭击了。

 

五虎退腼腆地笑着,抱着热水袋回房间,腰间的挂坠发出清脆的铃声。我看着那个挂坠,有点出神:那个东北虎样子的毛绒挂件,是我第一次送五虎退的东西呢。

 

五虎退是我召唤到本丸来的,男孩没有因为奇怪的召唤仪式而显得花哨,在花瓣飘落中降临,特别好看。他精致的脸庞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结果我炽热的眼神反而让他羞红了脸。

 

“我,是五虎退。那个……没有击退。对不起。因为,老虎们很可怜啊……”

 

“没关系哦,我这个人不怎么靠谱,我们一起成长吧!还请多多关照,五虎退!”

 

“啊⋯⋯是!”五虎退腼腆地笑了。

 

说来惭愧,那阵子被五虎退的美貌冲击,我盯着锻刀房的天花板发呆了好久。(在这之后我经历了各种刀剑男士的磨练,己经进化成一个对美色承受能力棒棒的合格审神者了)

 

我刚开始当审神者时,本丸的伙伴非常少,为了使本丸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短刀们也被我安排上战场,其中包括刚来本丸的五虎退。

 

然而五虎退在战场的表现让我很担心。

 

“虽然我带着五只老虎……但当队长……没,没什么!”

 

好在意那句“没什么”之前是什么啊……

 

“出、出阵呢……好讨厌呢……”

 

“令人讨、讨厌的气氛呢……”

 

“但愿不、不会死……”

 

我看着五虎退拿着手中的短刀冲到前线和敌人交战,他的手因为力量悬殊而发抖,弱小的身体艰难地抵挡着敌军的攻击。我恍然大悟:五虎退他害怕战场啊。

 

五虎退在那场战斗受了比较重的刀伤,那是我认为就职到现在为止最令人难熬的一次战斗。

 

我尝试了解五虎退的想法,给他安排了马当番和畑当番。

 

“我喜欢马儿们,也喜欢骑大马。”五虎退温柔地抚摸着比他还高的马,看起来很开心。他还告诉我:“我,觉得自己有从事田地工作方面的才能呢。”

 

我不安地询问:“那五虎退,你讨厌战斗吗?"

 

五虎退连忙摇手否认。

 

“……虽然战斗很可怕……不,能为主君战斗我很开心。”

 

我摸摸他的头,若有所思。

 

这之后我尽量不让五虎退上战场,而是安排他去远征。五虎退渐渐和其他短刀拉开了差距,和同一批的短刀相比,五虎退的练度是最低的。我也考虑过让五虎退重返战场,但是一想到五虎退受伤的样子,我就下不了决心。

 

还没解决完五虎退的事,政府就下达了新任务——夜战!

 

狐之助还温馨地提示我:夜战请尽量带短刀或胁差出阵!

 

这还真是不知笑还是哭了。政府开夜战的原因不难懂,这对在日战中吃亏的短刀胁差们而言,正是翻身当爸爸的绝佳机会!但是本丸等级较高的短刀不多,如果加上五虎退倒正好能凑齐一队,但是五虎退他愿不愿意上战场呢?

 

啊,胃又疼了。

 

我有一个毛病,心情特别紧张焦虑的时候胃会痛,虽然不是很疼,但是在紧张的状态下会持续很久。所以我养成了不在一件事上纠结太久的习惯,然而却很容易在自己在意的人上钻牛角尖。

 

这时长谷部正好找我汇报,发现我脸色不对,急问我:“主君你怎么了?”看着我捂着肚子一脸难受,他迟疑了一会,问我:“吃多了肚子胀吗?”

 

“长谷部你个笨蛋!我胃疼!”

 

“胃疼?我马上叫药研藤四郎来。”

 

“别呀!我决不会喝药研配的药!”感觉胃疼不那么明显了,我舒了口气。我也意识到在五虎退这件事上,我找不到答案。

 

思考了一会,我决定回现世一天。

 

那时碰到为难的事,我都会回现世一会,有时处在本丸反而让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等在现世待的时间长了,我也自然而然想出方法了。大家习惯了我的“遁逃”,在我回去之前叫我不要担心,但是听一期说在我不在的时候,大家常常望着本丸的大门出神。

 

这就是我每次回现世但呆不长久的原因。

 

然而这次在家里,我却遇见了瓶颈,把双手抵在脑袋上绞尽脑汁也想不到解决方法。或许,我应该问五虎退的想法,没有询问他的意见就直接替他决定一切,这样的我很令人讨厌。

 

“要不要去夜晚的集市看看?”母亲提醒我,“你看上去很没精神,没准会在那里碰到什么有趣的事哦。”

 

在集市里穿梭,我却没什么游玩的心思。脑子里全是五虎退的模样,开心的、胆怯的、害羞的,还有受伤的样子……

 

“小姐要买个挂坠吗?都很可爱哦。”一个热情的摆摊小哥正朝我招手,说完拿着几个粉色的挂坠给我看。

 

“谢谢,但我不需……”目光看到角落里的另一个铃铛挂坠,我鬼使神差地拿了起来。

 

摆摊小哥看清我选中的挂坠,惊叹道:“哇,小姐你品味很独特啊!”

 

“我不是自己用啦。”不要以为我听不出来什么意思啊小哥。

 

我摇了摇挂坠,小巧的铃铛发出很清脆的铃声,莫名平复了我的心情,而且这个挂坠吸引我的地方,是因为上面的玩偶……好像东北虎啊,明明一点都不像五虎退的小老虎,但是却让我又想到五虎退……

 

“小姐,你确定选这个吗?送人的话要清楚对方的喜好再做决定哦,我觉得女孩子还是喜欢粉色可爱的东西。”小哥似乎是想善意地提醒我。

 

“啊,是呢。”我的确从没有问过五虎退本人的喜好,就连避免战斗这件事也没有和他商量就独断了,仔细想想,五虎退可不是作为武器成为我的所有物,而是成为我的伙伴和我一起生活的家人。

 

“我明白了,谢谢你呀小哥。”我笑道。

 

“不用谢啦,及时矫正顾客的审美、造福苍生也是我的卖点之一,所以小姐你选哪一个呢?”小哥又拿出一排粉色的挂坠。

 

“嘿嘿,还是这个。”

 

“这是送给一个男生的礼物。”我笑着说。

 

……

 

一路跑进本丸,我大声喊道:“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主君没事吧?胃疼好了没?”第一个问话的是长谷部。

 

“好了好了,谢谢你长谷部,我也该直面问题了。”我拍拍他的肩膀,转过身面向五虎退。

 

“五虎退,这是礼物。”我把昨天买的礼物送给五虎退。他很吃惊地收下,仔细看了很久。

 

“谢谢主君!”五虎退腼腆地笑道。

 

“啊,主君偏心,乱也要礼物。”乱趴在我背上,摇动我的肩膀,好像不太高兴。

 

“可我没买多的礼物,抱歉!下次一定买给乱……”我迅速环视周围期待的眼睛,“和大家!”

 

“笨蛋主君,乱才不是真的想要礼物呢,我只要主君好好的,大家都很担心你,退可是因为主君不舒服哭了好久,别再让我们担心啦!”

 

“大家……”我忍住鼻头的酸痛回答:“谢谢你们。”

 

我正准备找五虎退谈谈,五虎退却先拉住了我的衣角,看着我,小声但坚定地说:“主君,我有话对您说!”

 

我把五虎退带到我平常办公的房间,我们面对面坐下,他看上去有点紧张,手里还拿着我刚送他的挂坠。

 

“我不是故意的……我……呜……主君不要讨厌我。”他突然哭了起来。

 

“诶?”我慌乱地递给他手帕,企图安慰他:“我怎么会讨厌你呢?五虎退又没有做错什么,明明是我擅自决定你不上战场,没有问你的想法就这么理所当然地独断,要讨厌也应该是五虎退讨厌我。”

 

五虎退听了我的话,抬起来了脸,眼泪还在滴答滴答地掉,但是表情很是诧异。

 

“主君不是因为讨厌我才不让我去战场拖后腿吗?”

 

“怎么会!我不会因为能力差异而区别对待本丸的伙伴。”我摸着他软软的头发,说:“我是怕你受伤,你说过讨厌上战场的气氛还有出阵。”

 

五虎退努力止住眼泪,认真地回答我:“我……很弱,身为短刀,能力比不上太刀、大太刀的各位……而我又是短刀中最弱的,很胆小,又爱哭,这样的我却也希望能得到您的关注,害怕被您讨厌。‘我想保护您’,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您就有的想法,即使要上讨厌的战场,即使会受伤,甚至会死去,我也因为您战斗的每一秒钟感到光荣。保护主人便是短刀的职责,是我的职责。”

 

五虎退半跪在地上,坚定地看着我,挺胸说道:“我心甘情愿。”

 

“原来是这样啊。”

 

我紧紧抱住五虎退,脸颊轻轻蹭着他毛绒绒的白色头发。

 

“谢谢你。”很温暖啊,这把刀。

 

经过那一次真情实感的交流,我终于明白退酱的心意,在夜战的参战名单上,我加上了“五虎退”。退酱的表现很好,在战斗中得了好几次誉,他的周边樱花飘呀飘,落满了帽子……

 

这就是我和退酱关于小挂坠的回忆,那个挂坠他至今还留着,挂在腰间,之前跑来问我这是什么品种的老虎,听我说是东北虎还笑着说很酷。

 

现在,退酱已经突打破我对他的初印象,变得很强大了。

 

“主君!”

 

穿着内番服的退酱边挥手边朝我了过来。

 

“退酱,你穿这么少会感冒的!不对,虽然你们不会感冒,但是还是会觉得冷啊!快回房间!”

 

退酱竟然无视了我的要求,渐渐走近我。

 

他看上去有点紧张,眼睛认真地看着我,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他突然大声说:“主君,请让我对您使用公主抱吧!”

 

“诶?”

 

“远征时鹤丸桑说这是一种修炼,如果我能抱起您就说明我变强大了!”

 

“不不不,鹤丸那个笨蛋是唬你的……别用那种星星眼看我啊。”

 

“好吧。”我妥协了。

 

“唔唔!唔!嗨呀!”退酱试图抬起我的腿,但是我纹丝不动。

 

“退酱,感受到生命之重了吗?”

 

头顶上传来一阵熟悉又猖狂的笑声。

 

我默默握紧拳头。

 

“鹤丸国永,马当番,一个月。”

 

“我错了。”

 

评论
热度(34)

© Ary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