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yin

不想做画手的写手不是好鸽手
看心情写文,慎关

【本丸随笔】(一)初雪

*第一人称视角

*私设女审

*私设本丸

*文笔一般,成长中

*欢乐向

 

我最开始当审神者时,季节还刚入春。

 

从降临第一把短刀到没有多余的房间给新伙伴居住,本丸越来越热闹,不知不觉我迎来本丸的第一场雪。

 

今早迷迷糊糊出了房间,许多小雪花扑面而来,被脸上的丝丝凉意唤醒,我才意识到昨天温度骤降,原来是因为初雪要来了啊。我的故乡是个少雪的地方,在我们那儿,下一场大雪大概比犯洪水的概率还小,因此我对雪有不一般的执着。看着小庭院里积着的厚厚的雪,我忍不住一头扎进一米深的雪地里。

 

啊啊,是雪啊~

 

……

 

好冷!

 

好冷!!

 

好冷啊!!!

 

我迅速以狼狈的狗刨式爬离雪地。那一刻差点要上天思考我要住天堂哪一块地。

 

我的身体以极高频率颤抖着,衣服也粘上了细细碎碎的雪块。我思忖着滚雪地的事如果被大家发现了可大事不妙,得要趁大家没发现之前完美掩饰现场,不然轻则被鹤球嘲笑,重则被以长谷部为首的“誓死守护主上队”(又名“我家主上好让人操心心好累队”)说我不爱惜身体唠叨一整天了。

 

然而今天运气之神没有眷顾我,有人走过来了!不好!是今天的近侍同时也是“誓死守护主上队”的成员之一平野藤四郎啊!

 

我立马一个健步朝房间冲刺,不过还是被侦查值满满的平野发现了。(平野:主君您竟然认为自己能逃过短刀的视野,检非违使给您的自信吗)

 

平野跑来把我截胡,将我身上的雪花轻轻拍掉后就往屋里送。我只能以恋恋不舍的眼神盯着庭院里厚厚一层雪,挥泪离去。

 

被拉进里屋,平野为我披上一层毛毯,还用屋里刚备好的热水泡了热茶。他将热茶一言不发地递给我,我小心接过,偷瞥着平野的脸色。

 

呜哇!平时就不爱笑的平野脸变黑了。

 

我向平野道歉:“对不起,因为太喜欢雪所以没忍住,让你担心了”。

 

“主君这么怕冷就不要往冷的地方钻,您如果因此生病了那就是作为近侍的我失职了……我说过要永远陪伴您的,请您也要珍惜自己的身体。”

 

“对不起!我保证以后不会往雪地钻了!”再偷看平野脸色,他终于稍微舒缓了脸色。我微微撇嘴,明明平野还穿着小短裤,比我还不爱惜身体嘛。

 

嗯?等等?

 

我放下手中的茶杯,伸手抓住平野的手,果然手心传来一阵寒意。

 

“平野为什么穿这么少!手都冷成冰块了!”

 

平野对我突然的举动有点惊讶,慌张地想抽回手,不过左手被我紧紧抓住脱不开。

 

他只好作罢,回答我:“主君,我们刀剑男士和您不同,我们的身体只会感到寒冷但不会因此生病,请您放心。”

 

没有松手,我又握住平野的另一只手,用自己的手包住他的小手,试图用我掌心的热度让他的手变暖和,然而不论我怎么捂住他的双手,他的手还是没有温暖起来。

 

这就是我和他们的区别吗?不在意伤痛,反正会痊愈,不在意寒冷,反正不会生病,简直是超越人类的另一种强大的存在啊,哪里需要我的同情呢。

 

……可我还是想要做什么。

 

我眼睛直直地盯着平野。

 

“平野,你这样说不对哦,不能因为最终不会受到影响就让自己无止境地受伤害。战斗也好,做近侍也好,你总是努力完成每一件事,说着如果能派上用场就满足了,如果能达到主君的期待就好了……可是我一点都不希望你这么拼命啊,最开始你总是满身伤痕地回来,嘴上说让我不要担心你,虽然手入能治愈一切,但是血肉脱离肉体的痛苦不会减少半分,看着那样放任自己受伤的你,有多少爱着你的人会因此而受到伤害啊!”

 

“主君……”平野不安地看着我。

 

“平野你知道吗?”我指着自己。“我也是千万个爱着平野的其中一个人。”就像你们无私地爱着我一样。

 

“所以拜托了,平野,学会爱自己一点。”

 

听完我的话,平野低着头,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屋子里静地可怕。

 

“一期也一定不想让平野穿这么少!”才怪!

 

他也一定还只穿着那套薄薄的蓝色制服,不然怎么会让小短裤们穿这么少到处溜达。除了粟田口,其他人也一定饱受严寒的折磨!我怎么现在才注意到他们是一群不怕死的,还以为他们穿得少是因为屋里暖和,好像的确从没有看到他们穿得厚实过,是我太粗心了……

 

“主君,您现在的表情很难看哦。”

 

平野回握住我的手,小心翼翼地,就像包着花苞一样。

 

他看着我的手,回答道:“主君不用自责自己。”

 

“平野你怎么知道我……在怪自己。”

 

“主君的心思在脸上写得清清白白。”

 

“意思是我很容易被人看穿吗?”

 

“嗯。”

 

婶婶表示受到自家刀刀的重击。

 

“主君一直都是这样,藏不住想法……”平野握紧我的手,“但是这样的主君很温柔,主君爱……嗯……关心我的心情。这里……”

 

他抚着左胸口。

 

“清楚地知道了。”

 

平野笑着看着我,眼里稚气未脱,然他在我心中一瞬间长大了。

 

我似乎被他的笑容感染,有了莫名的勇气,脑子里冒出一个想法。

 

“平野!我们现在就去万屋买个够全本丸的人用的大被炉!”

 

“主君,万屋不是因为什么东西都卖才叫万屋的。”

 

“那不重要!平野!我们去万屋吧!立刻!马上!骑上小云雀,叫上同田贯、山伏、长曾弥来搬。等等,你什么表情,是在憋笑吗?!”

平野用手抵着嘴巴,努力不笑出声,但是微微抖动的上身暴露了他。

 

“主君您⋯⋯真是,哈哈……”

 

“什么嘛。”我撇撇嘴。

 

"是,无论去哪里我都会陪着您。"

 

——无论去往何地,我都会伴您左右,哪怕是到地狱的底层。

 

 

 

小剧场

 

——去万屋的路上

 

平野:我并不打算啰嗦多言,但是严禁乱花钱哦。

 

婶婶:才不会乱花钱呢!我很靠谱好吗!

 

啊,为什么会被平野盯得心虚呢。

 

The End


评论(1)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y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