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yin

不想做画手的写手不是好鸽手
看心情写文,慎关

【本丸随笔】(三)乱藤四郎的女子力(上)

*第一人称视角

 

*私设女审

 

*私设本丸

 

*欢乐向

 

 

 

我发现本丸的大家对女性似乎有一些误解。

 

对穿着打扮十分讲究,这也许是大部分人对“女性”的印象,但是这个世上还有很多女孩,不是那么在意外表,而是选择用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来过好每一天。

 

对,我说的就是自己。

 

在我看来,生活环境精致就足以弥补本人打扮不精致的不足,除了不利于寻找配偶,这样的生活其实相当惬意。

 

然而自乱藤四郎来后,我的随意生活就被彻彻底底地结束了。

 

第一次见到乱,最先抓住我眼球的是他飘散肩头的橙色长发和轻盈可爱的连衣裙。他在我面前轻巧地转了个圈,接着用非常可爱的语气向我介绍自己:“我是乱藤四郎哟。你想和我一起乱舞吗?”

 

眼前的美丽少女让我惊呼:“原来可以召唤女孩子啊!”

 

乱听了我莫名其妙的回答,笑得很是灿烂:“虽然人家是长得很可爱,但主君可不能把我当成女孩子呀。”

 

他俏皮地左右挥动食指,嘴巴一字一顿道:“人家可是正正宗宗的男,孩,子~”

 

“诶诶诶诶诶?”

 

在就任审神者的第一天时,我就下定决心,即使会碰到多奇怪的付丧神,也要和他交好关系。到目前为止,虽然多多少少碰到一些奇怪的人,但是都和他们和和气气地过来了。但是像乱这样看起来是甜美少女,结果是女装大佬的付丧神,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于是在见到乱藤四郎的那一晚,我失眠了。

 

那时候烛台切还没来本丸,我们没有决定掌勺大厨。经过商讨,我们决定每餐饭由大家组队伍轮流做。但是这样吃了一周后,大家都受不了了。

 

最开始是宗三和清光做饭,让他们清理活食材,仿佛是逼着他们乱杀生似的,把厨房闹得乱七八糟,但是他们砍起检非违使时倒是一个比一个疯魔!而短刀们做的菜……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碗汤里有多少勺糖!最终这个重任还是交到了我身上,于是每天我都会早起负责本丸的早餐。

 

乱藤四郎到来的第二天,即使失眠,我也不能轻易甩掉“大厨”的职责。想到嗷嗷待哺的短刀以及打刀太刀们做饭时鸡飞狗跳的场面,我艰难地从被窝里爬了出来。

 

我眯着眼,回忆着去往厨房的路线,闻着清晨格外清新的空气,感觉脑袋稍稍清醒了一点。快到厨房时,我老远就看到一个人影倚靠在厨房门前。

 

明亮的橙色长发,就像秋天的柑橘,唔……是乱藤四郎!我主动向他打招呼:“乱藤四郎,早啊!”

 

乱藤四郎也早就看到了我的身影,听到我的声音,他向我挥挥手,露出了完美的笑容:“主君早呀!叫我乱就可以了哦!”

 

天使!是坠入凡间的天使啊!

 

我一边打开厨房大门,一边询问他:“乱,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有什么事要做吗?”

 

乱笑眯眯地说:“大家告诉我主君每天都要早起做早饭,我觉得主君很辛苦,提议大家一起来帮忙。前田平野他们都很乐意,待会就过来。”

 

说完他俏皮地笑笑:“或许是因为太兴奋了,我起得很早,就先来帮忙了!”

 

天使!粟田口的孩子都是天使啊!好,今天就做短刀们爱吃的蔬菜鸡蛋饼!

 

我正收拾着餐具和食材,准备大展身手。在一旁乖乖等候我指示的乱,突然伸出手指点着我的右肩提醒我:“主君,你右肩的衣带滑下去了。”

 

看着身上这套不合场合的睡衣,我这才想起今天因为失眠起晚了,匆匆洗漱完就赶来厨房,连衣服都忘记换了。我的睡衣是宽吊带长裙,虽然不暴露皮肤,但是也并不适合穿出来溜达。

 

我赶紧拉好衣服,尴尬地解释:“人睡迷糊了,都忘记换睡衣了。”

 

乱听了我的解释,不置可否,蓝色的眼睛直直盯着我,让我莫名感到一股压力。他的眉头微蹙,让我想起了宗三生气时的脸色,眼珠子把我从上到下打量一遍,最终似乎是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只有这种时候我才会格外羡慕药研的内务服。”

 

他单手撑腰,以一种不可抗拒的语气对我说道:“主君,现在!立刻!马上回房间!”

 

“啊?可是早餐……”我为难地看着乱,眼睛在他和食材之间游走。

 

乱不知从哪拿出了一只笔,匆匆写好一张纸条放在厨房的桌子上,随即就拉起我的手,强行把我带回了我的卧室。

 

“主君,女孩子一定要在意形象打扮。”被乱监督着,我乖乖换好了常服,等我走出门,他手里不知什么时候拿了把梳子,笑眯眯地说要给我梳头发。

 

我还是拗不过他,只好坐在房内的团蒲上。长发披散,正被乱整股拿在手上,感觉像被他控制住了生死。

 

虽然不习惯男生给我梳头,但是乱的手艺出乎意料地好。他仔细地梳顺我的长发,像是在呵护什么珍宝,这样细心的样子一下子就让我忐忑的心安定下来。

 

平时我梳顺头发后,直接披散肩头,不做任何处理。乱却用我脑袋两侧的头发扎了几股麻花辫,和着剩下的头发盘成了丸子头,再在上面别了可爱的头饰。

 

我盯着镜子里的我,忍不住夸赞乱的手艺:“心灵手巧,真是越看越俏!”

 

乱在我身后轻笑出声,轻轻拍动我的肩:“主君,我还可以给你化最可爱的妆哦。”

 

我僵住了身体,苦笑道:“化妆就不用了吧,我还要做早餐呢……”说着我就往门口逃跑,结果还是被乱堵住了房门。

 

乱双手撑着房门,把出口堵得死死的。他笑着看着我,以非常温柔的语气说:“一天的清晨要从漂亮的妆容开始,妆还没化好,不可以乱跑哦……”

 

“哦,对了,”他狡黠地歪头,“我在厨房留的纸条上说,主君昨晚没睡好,回房间补觉了,早餐就交给平野他们去做。您就不要操心早餐的事啦。”

 

我止住了再次打哈欠的欲望,不可置信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没有睡好?”

 

乱点点了自己的眼睛:“您的黑眼圈都出来了,眼睛里都是血丝。是因为我才睡不好吗?”

 

我心虚地扯开话题:“我知道了!我不会再跑了!”

 

“呵呵呵,”乱开心地捂住嘴角,把我带到靠椅上,“我就在这为您化妆吧,您只需闭眼享受,就当是补偿您的睡眠不足。”

 

我已经不记得那天乱花了多久的时间给我打扮,因为他的动作实在太轻柔,勾起了我的睡意。等我醒来时,乱已经为我梳妆好,正和其他短刀坐在我身旁,默默地盯着我,把我吓了一跳。

 

“主君您醒了,早餐已经给您端过来了哦。”乱笑道。怀着被短刀们抓到睡觉偷懒的尴尬感,我急忙点头应答。

 

我看向今天的早餐,是白粥配和果子,短刀们做饭的本领……算是有进步。我正打算享用,一直好奇地看着我的秋田突然夸我:“主君今天真好看。”

 

前田笑着说:“乱的手艺还不错吧,我们看主君您睡得很安稳呢。”

 

我轻咳了一声,朝乱点点头:“确实不错,就是太费时间,辛苦乱了。”

 

我的话很受用,乱开心地拱起肩膀笑道:“主君太客气了,我一点都不辛苦,我甚至可以每天给您这样打扮。”

 

“啊……那就不用了吧。”我婉拒。

 

乱好似听不懂我的意思,怪可惜地感叹道:“可是这么美的主君只有今天才能看见,太可惜了吧。”

 

“对呀,太可惜了。”

 

“厚、药研和一期哥他们都还没有来,真想让他们也看看主君现在的模样。”

 

短刀们像小鸟开会一样围成一圈,叽叽喳喳的,不时向我投来期待的眼神。我欲哭无泪。

 

“好吧。”

 

于是我每天多了一项日课:花费一小时接受乱的梳洗打扮。因此我都没有时间制作早饭。

 

大家似乎是为了让我安心接受乱的指导,主动承担了每日的早餐。然而几周后,大家实在受不了自己做的饭,向乱和我诉苦,再加上我诚恳的请求,乱最终简化了每天的梳洗过程,给我腾出时间制作早饭。

 

随后烛台切也来了本丸,我立马把做饭的重担交给他。我思忖着既然我以后不用为了做饭早起,那么乱也不必牺牲自己的时间来监督我洗漱了。

 

我将我的想法告诉乱:“明天起我就不用负责早食了,乱也不用早起监督我了哦。”

 

乱乖巧地回答:“好的主君。”

 

然而当我起床洗漱后打开门,发现乱仍然在门口等我。

 

他看向我随意打理的长发,亮出了梳子:“虽然可以睡懒觉,但主君还是不能懈怠每日的仪表啊。”

 

令我想不到的是,乱和烛台切默契地组成了一个组合,一个负责我早晨的梳洗,另一个则负责我吃饭的礼仪。

“主君,吃饭请不要吧唧嘴。”

 

“主君,您的袖子要沾到酱汁了。”

 

“那个,烛台切……”

 

“请不要含着饭说话,主君。”

 

然而一期来本丸后,我才经历了真正的地狱!一期一振对礼仪的把握十分娴熟,一举一动都优雅至极!

 

但是这样的贵公子怎么成了我的礼仪导师?

 

这三把刀组成黄金三角,天天为我的形象操碎了心。

 

这样的魔鬼指导还是有成效的。

 

某次和隔壁的审神者相邀短会,我们才刚交谈一会,她竟然一脸错愕地看向我:“你是不是和我本丸的鹤丸国永一起搞恶作剧,故意装成这样吓我,想看我有什么反应?”

 

“你的话很失礼哦。”我笑着回答。

 

乱可能是担心我和舞刀弄枪的刀剑男士们呆久了,学上不好的习惯,他偶尔还会组织女子茶话会,试图让我意识到我自己是个女性的事实。

 

虽然本丸里只有我一个女性,但是这并不会难倒聪明的乱藤四郎。他把本丸里最有女子力的刀剑男士聚在一起,成功将这个女子限定活动勉强进行下去了。

 

女子茶话会常驻成员之一加州清光会一脸兴奋地向我推荐各色指甲油:“主君涂上一定很可爱!”

 

女子茶话会常驻成员之一乱藤四郎则会谈论哪家审神者的装扮很符合潮流,并且不时递给我一些时尚杂志让我阅读。

 

女子茶话会常驻成员之一宗三左文字则安静地坐一旁喝茶看戏。

 

看着满桌的杂志周刊,听着乱和清光的念叨,我终于也到达了极限。

 

我捂住肚子,眉头紧皱:“我不行了……”

 

乱和清光立马担忧地看向我:“主君你怎么了?”

 

“胃……胃疼。”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yin | Powered by LOFTER